浮岚南烟

书外看客,笔下人间

【忘羡】长醉

       

原著向。时间线:射日之征后 

失忆梗!!!

—— —— —— —— —— —— ——




         柔和的月光撒在蓝忘机身上,勾勒出他俊朗的轮廓。悠悠的琴声回荡在山林之中,魏无羡望得出神,好一个俊俏的小郎君!当他回过神来,便要离去,心想着要是被蓝忘机发现就不好解释了,他稍不留神疾步而行,踩在脚下的落叶发出响声,虽然响声不大,但在这空荡的林显的格外的刺耳。


         琴声戛然而止,“谁!出来。”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在竹林里回荡。


         魏无羡感觉到背后一凉,心想着跑不掉了,只好硬着头皮走向小屋。


    “蓝二公子,好巧哦,你也是出来赏月的?今晚的月色真美!


      魏无羡尴尬的笑了笑。


      不经意间,魏无羡扫到蓝忘机桌前的天子笑,他不禁打趣道“蓝二公子,好雅致!这是月下独酌呢,还是等人?哪家的小仙子呀?”


   “嗯,等人。”蓝忘机继续抚琴淡声道。


    “啊,人还没来吧,那我就不打扰了”说着他正欲转身离去。

   

   “来了。”蓝忘机停下了手,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停顿住了,也看蓝忘机,俩人就这么对视上了。“哪呢?我怎么没看到”,他下意识的环顾四周,这儿除了他和蓝忘机,就再也找不出第三个人影。

     

    蓝忘机低下头,用修长的指尖拨动琴弦,幽幽的说道 “你。在等你。”

   

   “我?等我?你不会要找我翻旧账吧?”魏无羡走到桌前。看了一眼桌上的天子笑,思索了一番最后还是坐下来了。


       蓝忘机看着桌上的魏无羡说道“不会,叙旧。”


    “叙旧,有什么好叙的,难不成叙我们以前的恩怨仇恨,可是我真的不记得以前咱俩的以前的旧。”

     

       魏无羡将前方的天子笑在蓝忘机面前晃了晃笑道“蓝二公子,谢了!”便仰起头喝了几口。


     “好酒,你要不要来一点。”他擦了把嘴角的酒,顺手把另一坛递过去给蓝忘机,不多时他忽然有想到了什么又把天子笑收回来,有点儿惋惜道“对哦,你们家禁酒。那我只能自己喝了!”


       蓝忘机看着他的动作一阵沉默。


        沉默许久的蓝忘机对着魏无羡问道“你是真不记得以前的事?”语气中透露着不解。


        闻言魏无羡闷声道“嗯,关于你的记忆我真没多少,或者说根本没有。”

 

        他抬头对上蓝忘机的眼睛,此时他觉得那人的眸子暗道了许多,蒙上了阴翳。


       蓝忘机复问道“那你又是如何知晓我们以前结下恩怨?”

    

      “诶!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水火不容的事情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不过这几年我没怎么出过云梦,大多都是江澄跟我讲的,不过我感觉他每次都避重说轻的。” 

         魏无羡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说道“江澄那小子说你以前总说要带我回云深不知处,他说你是把我带回来处罚,毕竟我修的也不是说什么正道。”



        又是一阵沉默,魏无羡突然感觉有点冷,心道:怕不是说中了蓝忘机的想法,本老祖今天不会是要丧命于此?


      魏无羡警惕的看这蓝忘机,搜握陈情。


    “不会罚你,有我在没人伤得了你。”蓝忘机拿起天子笑打开瓶塞,然后将它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愣了几许,才意识到,蓝忘机这是帮他打开瓶塞。他将陈情放回腰间,尴尬的笑了笑,接过天子笑。

 

   “只是,魏婴此道损身更损心性。”蓝忘机注视着前方,语气里满是真诚“无论是什么原因你都不能再练下去,我会帮你重拾剑道。”


       闻言, 魏无羡抬起头苦笑道“重拾剑道?不可能了,我早已没有金丹,灵力无法运转,又何来重拾剑道这一说。”


      也许是感受到蓝忘机的诚意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说道“蓝湛,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对不起以前没有领会你的好意,对不起以前和你针锋相对,对不起以前让你无故添堵。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没有金丹,化丹手?”


    魏无羡看起来很平静,淡声道“嗯,温逐流,温氏覆灭莲花坞那次。”魏无羡,不太喜欢这段回忆,因为这是颠覆他人生的开始。关于金丹,他没有说出真相,只是轻描淡写的代过。如今天下太平说出来也没有意义了,又何必让别人徒增烦恼呢。


   “魏婴,信我!”蓝忘机拉住魏无羡的手。


    “好!蓝湛,我信你!”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透过蓝忘机的深邃的眼睛,他似乎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场景。


        他拿着两坛天子笑翻上云深不知处的墙,正当他要跳下来时,被一名夜巡的少年拦住去路,此少年正是蓝忘机。只记得他对蓝忘机说了一句“天子笑,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那夜的月光也像今夜一般的皎洁。


        是初见吗?魏无羡在心里问到,那就姑且算是吧。


     那夜的月光皎洁如画,照亮了两人的心,解开二人多年的恩怨,从此冰释前嫌。

 

—— —— —— —— —— —— —— ——

最近老师布置了好多作业,莫得时间更新。

祝各位看文愉快!!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