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岚南烟

书外看客,笔下人间

【忘羡】长醉

 原著向,时间线是射日之征之后,师姐还在,失忆梗!!

—— —— —— —— —— —— —— ——

     魏无羡抬脚走了几步,一双手就握住他的手腕,一转身就对上了蓝忘机的眼睛。魏无羡有一丝疑惑,他觉得现在的蓝忘机有一些慌张,心里暗道“难不成他是怕我跑了,没必要那么慌吧?”

     “蓝二公子,你这是作甚,请你松手,这街上行人那么多,恐怕会有损你名誉吧。”说着,魏无羡试图挣脱开蓝忘机的手,只是这人的手劲出奇的大。

   “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蓝忘机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魏无羡的手松开,走上去前拦住了魏无羡的去路。

      此时魏无羡觉得自己真要炸了,好不容易溜出来玩还遇上了死对头,他真是倒八辈子血霉。“蓝二公子,你的好意我心领,但是我离开云梦多日,我怕师姐他们担心我,得先回云梦了。”魏无羡笑道。实则在心里早已把蓝忘机骂了遍,让小爷去跟你回云深不知处,我还有回云梦的时日吗?只怕是到时候被抛尸荒野都不会有人知道。

      蓝曦臣走到蓝忘机身旁“让魏公子见笑了,忘机方才只是不知道要怎么样邀请你去云深不知处做客才做出了这样失礼的举动。既然魏公子都来到姑苏了,就不必急着回云梦。今日你就去云深做客,让我们蓝氏尽一次待客之道,我明日会差人去禀报江宗主。”

      看着一脸笑意的蓝曦臣,魏无羡只能无奈的说道“既然泽芜君的盛情难却,魏某只能恭敬不如从命,叨扰了。”叨扰你个鬼啊,要是能溜小爷我现在就跑,只是眼下跑是跑不掉了,只能先跟他们回去,再找机会开溜。

      蓝氏仙府坐落在姑苏城外的深山之中,山中仙雾缭绕,翠竹成荫,十分的幽静,也难怪叫云深不知处,让普通人来找着实是难找。蓝忘机一行人走到了山门前,两个守门的弟子便对他们行礼“泽芜君,先生让你过去一趟,有要事要找您商议。”

    “嗯。”蓝曦臣转身对魏无羡说道“魏公子,那我就失陪了,忘机好好招待魏公子,时候也不早了,你带魏公子去用膳吧。”便匆匆的走入府中。

       魏无羡自然知道他们口中的先生是谁虽说他记忆有失,但对于当年他在蓝氏听学的事情还大有印象,蓝启仁是出了名的严厉和板不想记住都难。只不过他不记得蓝忘机这件事也真是奇怪,想来他一定是太讨厌蓝忘机,所以才有选择性的将蓝忘机忘记,那么他俩是得有什么深仇大人。

看着蓝曦臣远去的背影,魏无羡只是觉得头疼,他居然要和着小古板呆起那得是多么无聊的事。方才一路上蓝忘机没说几句话,倒是蓝曦臣偶尔和魏无羡聊几句缓解气氛,这才让魏无羡不怎么尴尬。 

     在魏无羡还在思考的时候,蓝忘机早已踏进山门。看见他走进去,魏无羡忙着追上去“蓝二公子,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静室,用膳。”蓝忘机停下来,转身对他说道。

      听到用膳二字,魏无羡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两声,他摸了摸肚子笑道“不好意思,我肚子饿了。”便快步走到蓝忘机身旁。

      徒留那两个一脸茫然的守门门生。静室是什么地方?那可是含光君平常不让旁人进的卧房啊!

不久,魏无羡就随着蓝忘机进到了静室。静室里的摆设甚是简单,书架,琴架,案台摆放得错落有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冷的檀香味,这屋的风格倒是与屋主人很相称,都是简约却不是风范。

  “你这屋的布局挺不错的啊,檀香味也很好闻。”说着便在食案旁坐下。他扫了眼桌上的菜,顿时两眼发昏,菜品是清一色的素菜,白的,绿的,黄的,颜色但是齐全却唯一不见的是红色。魏无羡拿起筷子夹起黄色的菜,不禁疑惑道,这是树皮吗?他又看向另一牒菜,这莫不是树根?“蓝二公子,你们平常都只吃这些类似于树根树皮的东西?”

   “嗯,食不言。”说完,蓝忘机低下头,不再多说一句。

     魏无羡戳了戳碗里的饭,小声咕哝道“啧,还真是小古板,多说一句话都不行。”看了看桌上的菜,他实在是难以下咽,再看看蓝忘机吃得面不改色。

     魏无羡草草的扒了几口饭,便没了食欲。他发誓他这辈子就算饿死也不会吃这些东西。他开始想念云梦了,想念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

用过膳后,蓝忘机便去要去和蓝曦臣商量要是,走之前他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魏无羡,“你尚且留在静室,我找兄长议事,去去就回。”说完便径直走出门,独留魏无羡。

   “议事,莫不是要商议如何处置我?看来我现在就得走。”说着魏无羡便走出了门,云深不知处没有通行令是出不去,他只好在云深不知处瞎逛。

   “诶!有了!正门走不出去,这不是还有墙嘛!”看着眼前的墙,魏无羡突然灵光一现。云深不知处的墙虽高,但对于修仙的人来说爬上去不是什么难事。

     魏无羡三五下就爬上到了墙上,“这墙设来有何用,困不住本老祖的。再见了,蓝二公子,后会无期。”说着他便要纵身跳下去,不多时便被反弹回来摔到了地上。

   “去你大爷的,居然有结界!”魏无羡愤怒的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灰。云深不知处那么大,难道全部都设得结界,总得有一些漏洞吧,他魏无羡偏不信这个邪。

魏无羡又去了多次的地方尝试,无一不是一样的结果,云深不知处还真是全部的墙都设了结界,戒备森严。魏无羡抱怨道“哼,这结界防谁啊!这深山老林的,鬼都找不着。”

     看着天色渐暗,魏无羡也没有精力在试验下去了。他寻思着蓝忘机应该也回来,他要怎么和他解释。难不成说,他太闷了出来散散心?但这云深不知处有什么好逛的,除了树还是树,说出来谁信啊!

     不觉中,魏无羡走进了一片林子。突然间,他停下来了脚步,像是想到了什么事似的,拿出一张黄符写到“江澄,救命!我被抓到云深不知处,速来救我。”手一挥,字符便飞了出去。“嘿,既然我出不去,那字符应该可以出去吧!”

     看着字符飞去的方向,魏无羡满意的哼起了小曲,转身又像林子深处走去。走了没多久,魏无羡便停顿住脚步,一间小屋筱然出现。月光洋洋洒洒的散落在林间,时不时有几声虫鸣,林中极为的空荡,显得小屋十分的突兀。小屋外几棵树,树上的花开得正艳,在月光下散发着幽幽的光,再仔细一看树下还有坐着一个正欲抚琴的白衣男子。魏无羡心惊,这不是蓝忘机还是有谁?

—— —— —— —— —— ——

文笔不好还请各位看客多包涵。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