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岚南烟

书外看客,笔下人间

年岁

   一个日常的故事

   —— —— —— —— ——


          临近年关,那帮小兔崽子都被放回家过年了,部队也不像之前那么忙的。秦究和游惑二人也申请休假,打算过个好年。只是令他俩头疼的是,不知道到底去哪儿过,家里有没人,亲戚那边又不熟,去哪儿好像也都一样。

 

    “诶,大考官要不去北京吧,我以前在哪儿有套房应该还能住。”秦究手里捧着一杯热牛奶放到电脑桌上,推到正在处理文件的游惑手边。

 

    “嗯,都行,只要不就在基地过就行。”游惑头也不抬的答道,继续翻阅手里的文件。

 

    “啪”,文件被秦究合上,顺手放到书架上,接着便把牛奶塞到游惑的手机,“你都看了多久了?休息一下,喝杯牛奶。”

 

    游惑抬起头,对上秦究的眼睛,面无表情的说“我看你这么闲,要不你帮我拟定训练方案。”继而拿起牛奶喝了一口。

 

   “哈哈,不用了吧,这是组织交给你的光荣任务,我可不想抢你功劳。”

 

   游惑邹着眉头说道“这牛奶怎么那么甜,你是放了多少糖?”

 

   “是嘛,我也没放多少?我尝一下。”秦究挑挑眉,便覆上了游惑的嘴唇,吸吮着游惑柔软的唇。

当游惑回过神来时,秦究一脸笑意的看着他“嗯,确实很甜,不过我觉得我们大考官好像比牛奶更甜呢”他那不安分的手摸了摸游惑的嘴角。


    游惑瞪了一眼秦究,抬起手作势要打他。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它救了秦究一命。游惑看了眼备注,是老于。他站起来顺手拿起一个枕头向站在后方挤眉弄眼的秦究扔了过去。

 

   电话拨一通老于的大嗓门便传出来“喂!侄子,    

    今年过年不加班了吧,有什么打算?”


     游惑淡淡地答道 “ 嗯,还没打算。”

 

    “那你来黑龙江吧,我们一家人好好过个年,顺便把那小子一起带过来吧。”

 

    “那小子”无疑是指秦究。

 

    游惑转头看秦究,秦究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嗯,可以。”说完便把电话挂了。

 

    另一头的老于还在懵逼,嘀咕着,游惑这小子也不说清楚什么时候来就挂了。

 

   “爸,哥说什么?他到底来不来”于闻躺在沙发上打着游戏,嘴里还咬着苹果,含糊不清的问道。

 

  “来。诶!我说你这小子怎么回事?让你收拾房子,你怎么又在打游戏?偷懒,看我不收拾你!”说着便抄起一旁的鸡毛掸子,向沙发走去。


第二天,秦究游惑简单的收拾行李,便踏上去黑龙江的航班,不多时便到达老于家。

 

    于闻一中午起床,便不见老于的踪影,给他打电话也不接。走进厨房想去觅食,却看到冰箱贴着一张字条“儿子,你自己做饭吃,我去找朋友叙旧。”可惜,活了十几年的于闻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毕竟有什么是一桶泡面解决不了的事呢。

 

   这会儿于闻还在捣鼓着电饭煲怎么用,便听到敲门声,他觉得一定是他哥来了,他可以不用饿肚子了。于闻兴冲冲的跑去开门喊到“哥!你来了。”可当他打开门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事秦究那张帅惨的脸,他瞬间就沮丧了,都怪系统支配的恐惧。

 

   “秦哥,你怎么来了,我哥呢?”说完他就看到闭眼靠在墙上的游惑。

 

秦究打趣道“啧,怎么不欢迎我吗?我可是护送你哥来的呢。”

 

于闻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不礼貌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没有,你们快进来,外面冷。”

 

游惑有些迷离,他刚才在飞机上睡了挺久的,下飞机时还没睡够,人还不太清醒,一路上都是被秦究牵着来的。游惑打了哈欠,眼眶泛红,眼底有一抹浓重的黛青色。

 

于闻看到他哥这样着实是被吓着,我怀疑他哥是不是昨晚没睡觉“哥,你房间我都给你收拾好了,你先上去躺会吧。”


“要不你先去房间睡会儿,过会儿再叫你。”秦究说着便把人牵上楼,给游惑盖好被子后,便下楼了。


“你这是要炸厨房啊?在系统里没过瘾?”一走进厨房秦究就看到手忙脚乱的于闻,不禁打趣道。


“诶,还是我来弄吧,煮饭总会吧?”秦究实在看不下去了,便主动上前去切菜。

 

于闻悻悻地走到一旁不好意思的问道“这个电饭煲怎么用,我明明都给它插电了的?”

 

秦究顿时无语,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停下手中的活,走过去按了一个键,“嘀”的一声,电饭煲开始运作起来。于闻走进一看,才发现那个键上赫然写着“开关”二字,他觉得他要爆炸了。

 

于闻靠在墙上看着秦究忙碌的背影,不禁问道“我以为你们军队人的人都不会下厨房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


“你看我哥像是会进厨房的人嘛?”于闻道。

 

秦究停下手中的话,对于闻微笑这说“没事,他进不进厨房无所谓,反正有我给做饭,饿不着他。”

 

于闻的白眼简直是要翻上天了,秦某人又在秀恩爱。

 

不多时,秦究就讲冰箱里的东西物尽其用,满满的一桌菜。他让于闻先打饭,便上楼去叫游惑。

 

房间里光线昏暗,秦究走到床边,低头在游惑的耳边轻声的说道“大考官,快起床,吃午饭了。”嘴唇有意无意的擦过游惑的耳垂,同时手指还不安分的戳戳游惑的脸。

 

游惑似乎没有要起床的意思,用手抓住秦究的手指,闷闷的说道“别闹。”便又向里边翻去,试图不想再让秦究再捣乱。

 

秦究无奈的看着被子里的那个人,用双手撑这床蒋游惑困在中间,秦究压低嗓音“那我们做个交易,你亲我一下我就不打扰你睡觉好不好?”

 

秦究本想着只是开玩笑而已,见到游惑没有什么动作便要离去。忽然,一双温暖的手捧住了他的脸,温热的唇便贴了上来。游惑半眯着眼,双手捧着秦究的脸,便吻了上去。秦究愣了一会儿,一手撑着床,一手扣住游惑那只炸毛的脑袋。

 

“啪嗒”房间里的灯突然亮了,“哥,你俩怎么那么磨磨蹭蹭的?饭都……”于闻没说完,看到床上的俩人,忙用手捂住眼睛。

 

“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是你们自己不关门的。”说完就转身跑出房间。只留下,游惑和秦究面面相觑,游惑这回算是清醒了。

 

秦究将游惑脑袋上翘起的头发压下去,笑道“大考官,你这都睡了多久了,快起床吃饭了,那小子估计被吓到了,我去看看他。”

评论(6)

热度(33)